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外牆瓷磚脫落翻修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地磚空心隆起翻修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磁磚空心隆起翻修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磁磚凸起破裂收費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浴室整修磁磚翻新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瓷磚凸起破裂修補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壁磚隆起破裂工程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壁磚施工翻新費用

余秋雨:莫高窟  莫高窟對面,是三危山。《山海經》記,“舜逐三苗子三危”。可見它是華夏文明的早期屏障,早得與神話分不清界線。那場戰斗怎么個打法,現在已很難想象,但浩浩蕩蕩的中原大軍總該是來過的。當時整個地球還人跡稀少,噠噠的馬蹄聲顯得空廓而響亮。讓這么一座三危山來做莫高窟的映壁,氣概之大,人力莫及,只能是造化的安排。  公元366年,一個和尚來到這里。他叫樂樽,戒行清虛,執心恬靜,手持一支錫杖,云游四野。到此已是傍晚時分,他想找個地方棲宿。正在峰頭四顧,突然看到奇景:三危山金光燦爛,烈烈揚揚,像有千佛在躍動。是晚霞嗎?不對,晚霞就在西邊,與三危山的金光遙遙對應。  三危金光之謎,后人解釋頗多,在此我不想議論。反正當時的樂樽和尚,剎那間激動萬分。他怔怔地站著,眼前是騰燃的金光,背后是五彩的晚霞,他渾身被照得通紅,手上的錫杖也變得水晶般透明。他怔怔地站著,天地間沒有一點聲息,只有光的流溢,色的籠罩。他有所憬悟,把錫杖插在地上,莊重地跪下身來,朗聲發愿,從今要廣為化緣,在這里筑窟造像,使它真正成為圣地。和尚發愿完畢,兩方光焰俱黯,蒼然暮色壓著茫茫沙原。  不久,樂樽和尚的第一個石窟就開工了。他在化緣之時廣為播揚自己的奇遇,遠近信士也就紛紛來朝拜勝景。年長日久,新的洞窟也—一挖出來了。上至王公,下至平民,或者獨筑,或者合資,把自己的信仰和祝祈,全向這座陡坡鑿進。從此,這個山岙的歷史,就離不開工匠斧鑿的叮當聲。  工匠中隱潛著許多真正的藝術家。前代藝術家的遺留,又給后代藝術家以默默的滋養。于是,這個沙漠深處的陡坡,濃濃地吸納了無量度的才情,空靈靈又脹鼓鼓地站著,變得神秘而又安詳。  從哪一個人口密集的城市到這里,都非常遙遠。在可以想象的將來,還只能是這樣。它因華美而矜持,它因富有而遠藏。它執意要讓每一個朝圣者,用長途的艱辛來換取報償。  我來這里時剛過中秋,但朔風已是鋪天蓋地。一路上都見鼻子凍得通紅的外國人在問路,他們不懂中文,只是一疊連聲地喊著:“莫高!莫高!”聲調圓潤,如呼親人。國內游客更是擁擠,傍晚閉館時分,還有一批剛剛趕到的游客,在苦苦央求門衛,開方便之門。  我在莫高窟一連呆了好幾天。第一天入暮,游客都已走完了,我沿著莫高窟的山腳來回徘徊。試著想把白天觀看的感受在心頭整理一下,很難;只得一次次對著這堵山坡傻想,它究竟是個什么樣的存在?  比之于埃及的金字塔,印度的山奇大塔,古羅馬的斗獸場遺跡,中國的許多文件遺跡常常帶有歷史的層累性。別國的遺跡一般修建于一時,興盛于一時,以后就以純粹遺跡的方式保存著,讓人瞻仰。中國的長城就不是如此,總是代代修建、代代拓伸。長城,作為一種空間的蜿蜒,竟與時間的蜿蜒緊緊對應。中國歷史太長、戰亂太多、苦難太深,沒有哪一種純粹的遺跡能夠長久保存,除非躲在地下,躲在墳里,躲在不為常人注意的秘處。阿房宮燒了,滕王閣坍了,黃鶴樓則是新近重修。成都的都江堰所以能長久保留,是因為它始終發揮著水利功能。因此,大凡至今轟傳的歷史勝跡,總是生生不息、吐納百代的獨特秉賦。  莫高窟可以傲視異邦古跡的地方,就在于它是一千多年的層層累聚。看莫高窟,不是看死了一千年的標本,而是看活了一千年的生命。一千年而始終活著,血脈暢通、呼吸勻停,這是一種何等壯闊的生命!一代又一代藝術家前呼后擁向我們走來,每個藝術家又牽連著喧鬧的背景,在這里舉行著橫跨千年的游行。紛雜的衣飾使我們眼花繚亂,呼呼的旌旗使我們滿耳轟鳴。在別的地方,你可以蹲下身來細細玩索一塊碎石、一條土埂,在這兒完全不行,你也被裹卷著,身不由主,踉踉蹌蹌,直到被歷史的洪流消融。在這兒,一個人的感官很不夠用,那干脆就丟棄自己,讓無數雙藝術巨手把你碎成輕塵。  因此,我不能不在這暮色壓頂的時刻,在山腳前來回徘徊。一點點地找回自己,定一定被震撼了的驚魂。晚風起了,夾著細沙,吹得臉頰發疼。沙漠的月亮,也特別清冷。山腳前有一泓泉流,汩汩有聲。抬頭看看,側耳聽聽,總算,我的思路稍見頭緒。  白天看了些什么,還是記不大清。只記得開頭看到的是青褐渾厚的色流,那應該是北魏的遺存。色澤濃厚沉著得如同立體,筆觸奔放豪邁得如同劍戟。那個年代故事頻繁,馳騁沙場的又多北方驃壯之士,強悍與苦難匯合,流瀉到了石窟的洞壁。當工匠們正在這些洞窟描繪的時候,南方的陶淵明,在破殘的家園里喝著悶酒。陶淵明喝的不知是什么酒,這里流蕩著的無疑是烈酒,沒有什么芬芳的香味,只是一派力,一股勁,能讓人瘋了一般,拔劍而起。這里有點冷,有點野,甚至有點殘忍。  色流開始暢快柔美了,那一定是到了隋文帝統一中國之后。衣服和圖案都變得華麗,有了香氣,有了暖意,有了笑聲。這是自然的,隋煬帝正樂呵呵地坐在御船中南下,新竣的運河碧波蕩漾,通向揚州名貴的奇花。隋煬帝大兇狠,工匠們不會去追隨他的笑聲,但他們已經變得大氣、精細,處處預示著,他們手下將會奔瀉出一些更驚人的東西;  色流猛地一下渦漩卷涌,當然是到了唐代。(www.lz13.cn)人世間能有的色彩都噴射出來,但又噴得一點兒也不野,舒舒展展地納入細密,流利的線條,幻化為壯麗無比的交響樂章。這里不再僅僅是初春的氣溫,而已是春風浩蕩,萬物蘇醒,人們的每一縷筋肉都想跳騰。這里連禽鳥都在歌舞,連繁花都裹卷成圖案,為這個天地歡呼。這里的雕塑都有脈搏和呼吸,掛著千年不枯的吟笑和嬌嗔。這里的每一個場面,都非雙眼能夠看盡,而每一個角落,都夠你留連長久。這里沒有重復,真正的歡樂從不重復。這里不存在刻板,刻板容不下真正的人性。這里什么也沒有,只有人的生命在蒸騰。一到別的洞窟還能思忖片刻,而這里,一進入就讓你燥熱,讓你失態,讓你只想雙足騰空。不管它畫的是什么內容,一看就讓你在心底驚呼,這才是人,這才是生命。人世間最有吸引力的,莫過于一群活得很自在的人發出的生命信號。這種信號是磁,是蜜,是渦卷方圓的魔井。沒有一個人能夠擺脫這種渦卷,沒有一個人能夠面對著它們而保持平靜。唐代就該這樣,這樣才算唐代。我們的民族,總算擁有這么一個朝代,總算有過這么一個時刻,駕馭如此瑰麗的色流,而竟能指揮若定。  色流更趨精細,這應是五代。唐代的雄風余威未息,只是由熾熱走向溫煦,由狂放漸趨沉著。頭頂的藍天好像小了一點,野外的清風也不再鼓蕩胸襟;  終于有點灰黯了,舞蹈者仰首看到變化了的天色,舞姿也開始變得拘謹。仍然不乏雅麗,仍然時見妙筆,但歡快的整體氣氛,已難于找尋。洞窟外面,辛棄疾、陸游仍在握劍長歌,美妙的音色已顯得孤單,蘇東坡則以絕世天才,與陶淵明呼應。大宋的國土,被下坡的頹勢,被理學的層云,被重重的僵持,這得有點陰沉。  色流中很難再找到紅色了,那該是到了元代;  這些朦朧的印象,稍一梳理,已頗覺勞累,像是趕了一次長途的旅人。據說,把莫高窟的壁畫連起來、整整長達60華里。我只不信,60華里的路途對我輕而易舉,哪有這般勞累?  夜已深了,莫高窟已經完全沉睡。就像端詳一個壯漢的睡姿一般,看它睡著了,也沒有什么奇特,低低的、靜靜的,荒禿禿的,與別處的小山一樣。  第二天一早,我又一次投入人流,去探尋莫高窟的底蘊,盡管毫無自信。  游客各種各樣。有的排著隊,在靜聽講解員講述佛教故事;有的捧著畫具,在洞窟里臨摹;有的不時拿出筆記寫上幾句,與身旁的伙伴輕聲討論著學術課題。他們就像焦距不一的鏡頭,對著同一個拍攝對象,選擇著自己所需要的清楚和模糊。  莫高窟確實有著層次豐富的景深(depth of field),讓不同的游客攝取。聽故事,學藝術,探歷史,尋文化,都未嘗不可。一切偉大的藝術,都不會只是呈現自己單方面的生命。它們為觀看者存在,它們期待著仰望的人群。一堵壁畫,加上壁畫前的唏噓和嘆息,才是這堵壁畫的立體生命。游客們在觀看壁畫,也在觀看自己。于是,我眼前出現了兩個長廊:藝術的長廊和觀看者的心靈長廊;也出現了兩個景深:歷史的景深和民族心理的景深。  如果僅僅為了聽佛教故事,那么它多姿的神貌和色澤就顯得有點浪費。如果僅僅為了學繪畫技法,那么它就吸引不了那么多普通的游客。如果僅僅為了歷史和文化,那么它至多只能成為厚厚著述中的插圖。它似乎還要深得多,復雜得多,也神奇得多。  它是一種聚會,一種感召。它粑人性神化,付諸造型,又用造型引發人性,于是,它成了民族心底一種彩色的夢幻,一種圣潔的沉淀,一種永久的向往。  它是一種狂歡,一種釋放。在它的懷抱里神人交融、時空飛騰,于是,它讓人走進神話,走進寓言,走進宇宙意識的霓虹。在這里,狂歡是天然秩序,釋放是天賦人格,藝術的天國是自由的殿堂。  它是一種儀式,一種超越宗教的宗教。佛教理義已被美的火焰蒸餾,剩下了儀式應有的玄秘、潔凈和高超。只要是知聞它的人,都會以一生來投奔這種儀式,接受它的洗禮和熏陶。  這個儀式如此宏大,如此廣袤。甚至,沒有沙漠,也沒有莫高窟,沒有敦煌。儀式從沙漠的起點已經開始,在沙窩中一串串深深的腳印間,在一個個夜風中的帳篷里,在一具具潔白的遺骨中,在長毛飄飄的駱駝背上。流過太多眼淚的眼睛,已被風沙磨鈍,但是不要緊,迎面走來從那里回來的朝拜者,雙眼是如此晶亮。我相信,一切為宗教而來的人,一定能帶走超越宗教的感受,在一生的潛意識中蘊藏。蘊藏又變作遺傳,下一代的苦旅者又浩浩蕩蕩。為什么甘肅藝術家只是在這里擷取了一個舞姿,就能引起全國性的狂熱?為什么張大千舉著油燈從這里帶走一些線條,就能風靡世界畫壇?只是儀式,只是人性,只是深層的蘊藏。過多地捉摸他們的技法沒有多大用處,他們的成功只在于全身心地朝拜過敦煌。蔡元培在本世紀初提出過以美育代宗教,我在這里分明看見,最高的美育也有宗教的風貌。或許,人類的將來,就是要在這顆星球上建立一種有關美的宗教?  離開敦煌后,我又到別處旅行。  我到過另一個佛教藝術勝地,那里山清水秀,交通便利。思維機敏的講解員把佛教故事與今天的社會新聞、行為規范聯系起來,講了一門古怪的道德課程。聽講者會心微笑,時露愧色。我還到過一個山水勝處,奇峰競秀,美不勝收。一個導游指著幾座略似人體的山峰,講著一個個貞節故事,如畫的山水立時成了一座座道德造型。聽講者滿懷興趣,撲于船頭,細細指認。  我真怕,怕這塊土地到處是善的堆壘,擠走了美的蹤影。  為此,我更加思念莫高窟。(www.lz13.cn)  什么時候,哪一位大手筆的藝術家,能告訴我莫高窟的真正奧秘?日本井上靖的《敦煌》顯然不能令人滿意,也許應該有中國的赫爾曼·黑塞,寫一部《納爾齊斯與歌爾德蒙》(Narziss und Goldmund),把宗教藝術的產生,刻劃得如此激動人心,富有現代精神。  不管怎么說,這塊土地上應該重新會聚那場人馬喧騰、載歌載舞的游行。  我們,是飛天的后人。 余秋雨《文化苦旅》 余秋雨散文集_余秋雨作品集 余秋雨的經典語錄分頁:123

為什么你做不到呢    很多人問我,你為什么能夠做到?而我卻總是想問,你為什么做不到呢?    我想創業,我就能成為一個創業者啊,從找幾個朋友一起做點小項目開始練練手試試水,然后穩步進階找到完美合伙人一起做大的互聯網項目啊;我想寫作,我就會持續性的寫字,每天連做面膜和燙腳的零碎時間都拾起來看書啊;我想做MBTI性格咨詢師,我就會去搭訕中國和美國的各個機構,去考證書,去成為一個真正的MBTI咨詢師啊。    而我真的發現,一旦邁出了第一步,機會就像是滾雪球似的,越來越大,越來越多。    直到現在我也還搞不清Python弄不懂PHP看C++也云里霧里的,但已經有很多人投來橄欖枝說想和我一起創業;當我還在咬指頭琢磨自己的寫作風格和寫作語言的時候,但已經有出版社和雜志連連主動來要目錄遞合同;我才剛拿下MBTI證書,就已經有不少機構和公司向我招手送來邀請函。    很多人問我,你真的不需要其它的嗎?而我總想問,你真的需要那么多其它的嗎?    你真的需要投擲千金將一摞摞衣服一堆堆鞋包塞滿衣櫥嗎?你真的需要背著沉重的月貸在大城市買下一間寬敞堂皇的住宅嗎?你真的需要在回家之后陷進沙發里看一個小時的肥皂劇或上一個小時的人人網才能給自己充電嗎?你真的需要把每個周末都交付給燈紅酒綠和觥籌交錯才能維持友情維系圈子嗎?你真的需要那么多鮮花巧克力甜言蜜語曖昧游戲嗎?    很多人問我,你為什么有時間?而我總是想問,你為什么沒有時間呢?    我和自己說,我要少看電影,我就能從一天看三部電影銳減到一個月只看一部電影,唯一滿足電影癮的方法就是用吃飯時間在IMDB上看看新電影的預告片;我和我自己說,我要少看美劇,我就能只在吃午飯的時候花二十多分鐘看那么一集,甚至根本不再跟美劇,而是切換到TED上去聽聽演講;我和我自己說,我不再浪費時間date,我就能只date有soulmate潛力的,其它無謂的曖昧消遣都盡早扼殺。    我也有想做而做不到的,比如學化妝。每次我都和自己說,得好好學習一下才行呢,但是每次都對自己說,“啊,下次吧”“哎,以后再”“嗯,明天咯”。(勵志文章  www.lz13.cn)于是兩年過去了,我的化妝水平依然是最初級的那么一抹一勾。原因只有一個,我心底里根本不介意,不在乎,不想要,不渴望。    你真的介意,真的在乎,真的想要,真的渴望的話,你一定能夠做到的。真的。    什么事情都沒有想象的那么難。但,的確,每一天每一小時每一分鐘都清醒的做到,這很難很難。    決定命運的并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一個大大的機會,而是每一分鐘里你做的一個微小的選擇。所有的差別就只在那一分鐘里。分頁:123

畢淑敏:你是晴空的流云  “沒見過非洲的人,就等于沒有見過世界。”  關于非洲,你了解得可多?恕我問你幾個小問題。  你可知道非洲的全名?  當我如此發問時,聽到的朋友先是一愣,然后漫不經心地回答——非洲不是就叫非洲嗎?難道還有其他名字?  我說,亞洲的全名叫亞細亞,歐洲的全名叫歐羅巴。南美洲叫南亞美利加洲,北美洲叫北亞美利加洲。以此類推,非洲也應該有全名的。  朋友怔了一下,緩過神后說,那不一定。凡事皆有例外。比如南極洲,肯定沒有另外的名稱。你就別賣關子了,直接說吧。  看我固執決絕的樣子,該人假裝認真思忖后說,非洲的全名,莫不是“非常之洲”?  非洲的確可以稱得上是非常之洲,但它的名字不是來自這個說法。我糾正道。那就真是不曉得了。請告訴我吧。朋友妥協。  在非洲度過了幾十天,實在是走馬觀花,淺嘗輒止。不過我的若干誤解,漸漸地被澄清。愿把這些心得,與更多的人分享。好吧,地理概況暫且說到這兒,以后我找機會再卷土重來。現在坦誠交代我為什么要去非洲。  所有的旅行都是有前因后果的。那種所謂“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基本上都是對旅行的敷衍了事和不求甚解。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和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旅行。越是無緣無故說走就走,原因越是隱藏很深難得破解。  2008年我乘船環球旅行,走的是北半球航線,主打人煙稠密的亞洲、歐洲、美洲。對于非洲,只是輕輕掠過了北部,通過埃及的蘇伊士運河。本老媼決定在有生之年,去一次非洲,趁眼已花耳未聾這當兒,瞻仰這塊神秘大陸。  一個想法就像一枚橘子的種子。可惜沒有魔術師,不能讓橘子籽立刻長出綠葉,掛滿金燦燦的橘子。咱普通人對于心底念想,能做的事兒只有積攢盤纏和等候時機。  等待這事兒,不能太著急,也不能太懈怠。太著急就容易倉皇,太懈怠了就容易碎棄。我于是開始呼風喚雨,每日興起法術——呼風就是天天早上都想想要去非洲這件事,期望吸引力法則,讓我心想事成;喚雨就是高度留心和非洲有關的一切信息,集腋成裘。  自我大興法術之后不久,收到一家旅游雜志的電話,說他們看到我在新浪上寫的一篇博文,內容是在加拿大尋找北極光的事。他們說很想采用這篇博文在雜志上刊出,征詢我的同意。此等天上掉餡餅的事兒,我自然忙不迭地表示贊同。臨放下電話的時候,對方說,畢老師可還有什么要交代的事兒?我很沒出息地說,除了寄樣刊,記得付稿費啊。我正在攢去非洲的盤纏呢。  對方很周到地說,稿費雖微薄,一定會速付,請放心。同期雜志上也有關于非洲旅行的信息,您可以留意。  于是,盼著那期雜志。不是為了自己的文章,而是為了非洲的資訊。雜志終于到了。相關的文章是介紹一列叫作“非洲之傲”的火車,頂級奢華,終年馳騁在非洲大陸上,有多條線路可供挑選。最精彩的是它有一趟一鼓作氣穿越非洲的旅程,兩年發一趟車。我一邊看,心跳一邊加速,好像那火車噴出的白煙,已經彌漫眼前。文章結尾處,留有一個用于聯系“非洲之傲”中國總部的電話號碼。  我迫不及待地抓起話筒,撥通后準備一訴衷腸,不料對方是電話留言。  我躊躇了一下,主要是思忖好的話,都是對人說的,不知道面對機器說什么好。最后便結結巴巴地留言,說我對“非洲之傲”的旅程很有興趣,把電話號碼吐露給了那部機器。  放下電話,幾乎不抱什么希望。一本雜志的發行量多大啊,一定有很多人看到這則消息,一定會有很多電話打過去。這個機構肯定忙得頭昏腦漲。  晚上,我突然收到一個電話,來自新加坡。一個很悅耳的男聲,說他是“非洲之傲”在中國的總負責人,名叫金曉旭。他聽到了我的電話留言,因為正在國外公務,現利用在新加坡轉機的短暫時間,與我聯系。  我一時語塞,感動得不知道說什么好。完全沒想到這家機構的負責人會如此敬業,對一個普通的咨詢電話如此盡責。我原來準備好的一連串問題,一想到人家在國外的機場,花著高額的電話費,就問不出來了。我只是強調說,我對“非洲之傲”很有興趣,很想多了解一點兒這個項目的情況。金先生正好要登機了,他告訴了我“非洲之傲”的網址,讓我先看看。如果有興趣,等他回京后再與我聯系。  我放下電話,立刻打開電腦,進入了“非洲之傲”的網頁。點開首頁上的五星紅旗標志,進入了中文界面。我一邊看,一邊屏住呼吸,生怕自己喘氣力大了,吹走了好不容易得來了的消息。看到每兩年舉行一次的從南非開普敦到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的行程,原文中一句——“這是一次史詩般的旅行”。  讓我頓覺喉嚨口噴涌一股腥甜氣息。多年以來,每當我心潮澎湃之時,就會有這種心臟位置上提動脈熱血迸射的感覺。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我漸漸老邁,甚至以為自己再也不會為了什么事情而高度激奮,沒想到這一個非洲之行的頁面就讓我血脈僨張。我記得很清(www.lz13.cn)楚,就在那一瞬,我下定了非洲行的決心。無論要花費多少金錢,不管要經歷多少繁雜手續,不怕山重水復瘴氣橫行,我都要去非洲!  之后的準備工作,果然層巒疊嶂非同小可。實在說,比環球旅行還復雜。環球旅行我走的是北線,主要是在第一世界發達國家轉圈,各方面的溝通和安排,都比較成熟順暢。非洲則是第三世界的節奏,急不得惱不得。規則常常莫名其妙地作廢,意想不到的變故乃是家常便飯。除了節哀順變,預留出更充足的時間和將耐心磨打得更柔韌之外,別無他法。史詩并不是那么容易吟誦的。到非洲很遠。比到北美和歐洲都遠。萬里迢迢,就是坐北京到南非的直航,也要飛行15個小時以上。我為了節省盤纏,買的是中途轉機的票,加上在機場等候的時間,差不多要近30個小時。非洲諸項接待條件差,但旅行開銷并不便宜,幾乎和我全球游的費用旗鼓相當,要幾十萬。再一點是非洲相對危險,除了戰亂和治安方面的問題,還有聞所未聞的傳染病。我有一個朋友的弟弟公干非洲,在當地得了一種莫名其妙的腦炎,人事不清地運回國,雖經大力救治,還是在昏迷了一年之后與世長辭。  非常感謝金曉旭先生,他淵博的知識和勤勉的工作態度,給予了我巨大的幫助。如果沒有他,我的這趟“史詩般的旅行”,剛起筆第一行就得夭折。特別是當我疲于奔命實在應對不了規劃旅途的無數繁瑣細節,準備放棄某些重要項目的時候,他的苦口婆心和諄諄告誡,類乎指路明燈。他溫暖的提點,讓我重新燃起希望。他周密的安排,讓我對這趟未知的旅程增強了信心。在某種程度上說,沒有金曉旭先生,就沒有我的非洲之行,也不會有這本書的問世。對此我深深感謝并銘記心間。  終于,一切準備停當。我注射了預防黃熱病的疫苗,口服了預防霍亂的丸劑,懷揣著治療惡性瘧疾的青蒿素,帶著各種驅蚊劑和藥品,加上簡單幾件行裝,一咬牙一跺腳,出發啦。目的地——阿非利加洲!   畢淑敏作品_畢淑敏散文集 畢淑敏:孝心無價 畢淑敏經典語句分頁:123


苗栗地磚膨拱收費
【桃園瓷磚爆裂翻修售後服務好】 桃園磁磚膨拱收費 桃園磁磚膨拱翻修推薦

arrow
arrow

    t99jiuq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